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2013年1月5日星期六

第五章:上课?杀课还差不多!(二)



等尊梳洗好出来后,时间已经是七时二十分了。“尊,你可以告诉我福利社怎么走吗?”锁好寝室门后我问了尊一句。“带你去。”尊开口。诶?我本来还想说怕麻烦到尊所以才没请他带我去的说……看见我欲言又止的模样,尊又揉了揉我的头,说:“不麻烦。”诶诶诶?他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!莫非睡神的特异功能是读心术?!话说尊怎么这么喜欢揉我的头啊?不过……这感觉还蛮舒服就是了。“……谢谢。”
“俊尊、乐桦,你们去哪里?”秀正的声音从旁边传来。“早,尊正要带我去福利社。”听见我的话,正向我走来的秀正突然愣在那里。“乐桦,你……叫俊尊什么?”蛤?没想到秀正会问这个。“尊啊。你重听哦?”这个称呼有什么奇怪的?“呃……那俊尊你叫乐桦什么?”“桦。”尊的语气里带着不明显的温柔。秀正用有点复杂的眼神看着我们,说:“没想到才处了一个晚上,你们两个就变得这样亲密……”啥?!“亲密?!秀正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?”又不是说我和尊手牵着手走在路上,亲个头啦!秀正用很认真的口吻说:“不亲密的话干嘛都只叫对方名字里的一个字?这通常都是情侣之间在叫的!”蛤?原来男校有这种说法的哦?我还不是叫蓝许“许”,叫琳冰“琳”,难不成我们三个都是蕾丝边?“呃……那尊,要不我就跟秀正一样叫你俊尊好了。”“不用。”尊又揉了揉我的头。“走了。”“嗯。”“诶?我也要去!那乐桦你叫我“正”吧!”“正?你是美女吗?我干嘛说你正?”“说得也是啦……要不我也叫你桦~”“不准!恶心死了!”所以我说原来男生都那么爱闹别扭的吗?!

福利社〉〉〉

“乐桦,你不买吗?”看见我对着福利部一脸茫然的样子,正大口大口地吞着花生酱面包的秀正问。看这价目单上琳琅满目的面包,我完全没有胃口。呜呜……本小姐最讨厌吃的就是面包了……“不好意思,请问你们这里有没有卖巧克力?”才第一天吃早餐我就不习惯了,以前在家里我是每天早上吃一片KITKAT配牛奶的……福利社老板用很奇怪的眼光看着我说:“我们这里不卖巧克力。”唉……算了……“我要一盒牛奶,原口味的就行。”我付了钱接过牛奶,插下吸管就喝了起来。
“能饱?”尊慢条斯理优雅的吃着他的纯麦面包,不放心地问我。“嗯。”TT……就当作是减肥,反正以前国中时我几乎都不吃早餐的……早知道应该买一袋KITKAT来圣英Spare的……

第一节——高级数学〉〉〉

我们三个还算准时地在钟声响前三秒踏进课室,却发现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了,而以“霹雳无敌吵”闻名全圣英的一年丙班竟然静得连外面的鸟在哼《小蜜蜂》我都听得见?“S**T,我忘记第一节是‘严严严’的节了!”秀正懊恼地搔了搔头。眼前这老师叫‘严严严’?当我还在Steam着时,尊已经拉着我坐下来了。
“我以为我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。我希望你们在上课前一分钟就全部坐在自己的座位上。”老师说话的声量虽然只是中等,但里面浓浓的怒气却不容忽视,于是乎全班同学都静静不敢出声。我仔细的观察这位老师。他年纪大约三十到四十之间,脸还算能看,只是眉头皱到好像什么这样,眼睛好似快喷出火来。看一年丙班这么听话的反应,肯定吃了这家伙不少苦头。
“对不起老师,因为我才转学过来,所以不懂规矩,秀正和尊是为了去叫我才迟到的,请老师不要怪他们。”不管怎样,跟老师道声歉准没错,我还不想在开学第二天就得罪老师。老师正视我,说:“我没让你说话。”啥?!!我在道歉耶!“桦,坐。”尊拉了拉我的衣摆提醒,我不情不愿的坐下来。老师这才转移目光,提高声量说:“我不期望你们现在的高中生懂得什么叫尊师重道,但我想一点小小的礼貌是必须的,尤其是在我的课上,转学生。我最讨厌别人找借口。”欠打的语气、居高临下的表情、过分标准的华语,这家伙让我想到哈利波特里的Professor Snape!连鹰钩鼻都有那么一点神似……话说我连想不在圣英里得罪老师这点小小的愿望都达不到吗……!神啊,我只想平静的度过这三个月……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