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2013年1月7日星期一

第五章:上课?杀课还差不多!(三)



“现在……”‘Snape’(直接帮他起外号!)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一道数学题,之后又转过来说:“我们来做一点第五课的小复习……就那位转学生如何?相信你在之前的学校除了顶撞老师之外,应该有学到一点儿知识吧?”哇靠,他的话真是让我有够火大的!但是敢小看我陈乐桦?没死过!我不急不徐的走过去,在众人担心的眼神中接过‘Snape’递过来的粉笔。“这是我的荣幸,老师。”我看了看黑板开始读题。

Given log2x = log4(4x-4)=y.Find the values of x and y.

这道题实在是……太容易了!我握紧粉笔,在黑板上“刷刷刷”的写下我的算式。

log2x= log2(4x-4)           when x = 2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log2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og2x=y
2 log2x=log2(4x-4)         log22=y
     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=1
 x   = 4x-4
     2
 x -4x+4=0
(x-2)(x-2)=0
x=2

我转过身,把粉笔还给似乎有点吓倒的‘Snape’,然后再慢悠悠的走回座位去。全班响起了掌声?“乐桦,好样儿的!”秀正小声但激动地拍了拍我的肩。“很好……(非常欠打的语气),名字?”‘Snape’直勾勾的瞪着我,面无表情的开口。“启禀老师,我叫陈乐桦。”我今天就礼貌个彻底给你看。“陈同学是吗?从你的算式中就不难看出陈同学是一个狂妄自大的人哪……骄傲得连好几行算式都省掉了……”‘Snape’用另一支红色的粉笔拼命的在我的答案上东划西划,吝啬的在我的最后答案旁边画了两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勾……等他完成了,便又再转过身来说:“希望你可不要因为你的自以为是而失败才好,陈同学……翻开课本第94面,我们今天要上第六课……”我得把忍功发挥到极致才能忍住想上前打爆他的头的冲动,他简直跟Professor Snape一样糟糕!(相信我,这已经算是非常糟的评价了!)
“今天就到这里。”‘死Snape’(单单Snape已经无法形容他的可恶了!)再留下一大队功课后终于说出了全班做梦都想听到的一句话。班长连忙战战兢兢的起身喊三部曲。“起立,行礼,谢谢老师。”
‘死Snape’一走出去,全班便抓狂似的大喊大叫,好像中到大马彩头奖一样。“乐桦同学,你实在是太厉害了,你简直就是我的偶像!”昨天跟我说过话的野翔(爆炸头)激动地对着我大喊。“乐桦同学,你在我的心目中已经晋升为神级般的存在了啊!”“请收我为徒吧,乐桦师傅!”“我太崇拜你啦,乐桦同学!”一年丙班的同学开始围在我身边当我神一样的膜拜。奇怪了,我只不过是答了一道数学题,(而且也不是很难的那种)有必要这么激动吗?这是秀正突然双手抓着我的肩膀,认真地说:“乐桦,老实说,你在以前学校的成绩如何?”“还不错啦,而且我们明瑛的老师教得比较快。”在第一学期考试拿全级第三,应该算不错啦……而且明英是全国少数闻名的重点高中,请来任教的老师都很有水准。
“是吗?!那以后你就帮小弟我恶补一下这天杀的高级数学吧,老子不想再红字了……”秀正越发激动,抓住我直摇!好晕……“放手。”尊重重的拍掉秀正的手,拉住我往后退。尊,你真是我的天使!我用手定住开始有点晕的头,说:“只要你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来问我,前提是不准再摇我了!”我重重的捶了秀正的背一下,警告中带点威胁的意味。“知道了,哇靠,乐桦你的力道也不用那么重……痛死我了……”秀正揉了揉被我捶的背部,哀怨地说。“对了,‘死Snape’到底是什么来头?”出于本小姐的好奇心,我转头望向似乎是班上最八卦的日浩(光头)和野翔(爆炸头),渴望得到解答。果然,日浩和野翔把几张桌子搬到课室的中间,开始像说书先生一样的演说起来。(什么?你问下一堂课的老师咧?呃……听他们讲好像是在做Periodic Table的试验的时候被Potassium炸伤了,因为秀正他们不小心把一大块Potassium丢进水里,学生逃跑的身手比老师好的结果是……害到那位老师现在还在重伤住院。不过听说他在医院里已经递出辞呈,还发誓再也不教书了,看来是被这一群一年丙班的学生给留下心理阴影了……)

2 comments:

匿名 说...

糟糕了~
离开add math太久了~~
看不懂你在做什么啊!
为什么下面要 2log2(小)2 啊?

Unknown 说...

抱歉~~打错了,上面那个应该也要log2(小)(4x-4)的,现在改了,其实就是换Base